close

yht100
  

    忙呀忙!等呀等!盼呀盼!同學會終於要開張了。路上想著,當年同學的容貌依然歷歷在目。但42年的逝去,歲月是不饒人的。外觀的改變:變高(根本不可能)、變矮變胖(機率很大)、變瘦(因人而異),個個都已過18變,看來只能由眼神、行為舉止與表情著手認人。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到達會面處-高鐵烏日站二樓七號出口電梯平台。

    專心注視過往旅客,耽心認不出或認錯同學。有些相似性後就大聲呼叫姓名,待其反應方能確認,幸好未出差錯。見面後,同學的共同行為均是大眼瞪小眼相互注視,在驚歎中帶著熱情洋溢的歡呼聲,伴隨擁抱、握手與拍肩來表達心中的喜悅與關懷。短時間內同學接踵而至,問候、呼喊與驚叫之聲不絕於耳,此情此景令人感動。

    黃曉鐘到得最早,身材比當年寬大些,我差點認不出來。程慶海(留鬍子、稍胖)為此活動招待忙碌的很,雖帶伴卻忘了介紹任她流浪,官大煊(胖了些)、張三奇(變化不大)與賴政宏(一身登山打扮)接連出現,場面逐漸生溫。莊信明(稍微胖)熱情擁抱同學(女生除外),吳葦苓夫婦(倆人仙風道骨)不出聲很酷的瞧著同學,她依舊未改其風格。阿胖(郭慶隆)戴著帽子,帽沿壓低低的,若不是我們曾經見過,恐無法認出。接著翁焙星到臨,他變得較多讓我叫錯名字。此時,老賴大展身手趁機獵取佳作貢獻班網。

    該到的都到了,大家一同下電梯與施碧琴(神采未變、與她常見面)、張佑玲(學姊、43年未見)會合,又是一陣騷動,此刻老程發下同學會活動手冊供大家瀏覽。我放眼望去,大部分同學身材已變均稍微胖些,少部分則略顯纎細,有幾位已快絕頂聰明(含我),但臉部的神韻卻都依舊。有二位同學因事延遲,留老程與我等候,其餘則上車。沒多久林榮輝(變化不大)、老高(高天送、身材更勝當年)來到後就前往目地的-和雅谷餐廳。

 

(*註記:『樓台會-同學現形記』的照片請點『2014年4月11日同學會照片集(二)高鐵烏日站見面』。同學會所有活動紀實請在網頁右方“Categories”點選“同學會”。)

ru_yht_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Math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