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40

在臨近退休的年紀,我常常思考退休之後日常生活該做如何安排,原來只想遊山玩水、運動鍛鍊身體,還想讀些中外歷史書籍。沒想到去年班網的成立對於我的日常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一年來為了班網,我花了很多時間寫文章,讓我找到一些有意義的工作打發時間。

班網對我的啓示何止于只是讓我有機會刊登拙作,它更提供了我們同學一個平台,大家可以互動,不分時區,不論你在世界上那一個地方,只要能上網就能上我們的網站與同學交流。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似乎不能沒有網路,每日上網已經變成一種習慣。與外界聯繫或取得資訊都得靠網路,上網漸漸變成了一種社交活動方式,是聯繫朋友的一種方法,我們的班網正是適逢其時應運而生。賴政宏同學在他的自傳中寫下這樣的名句「借助虚擬世界再續前緣」,這就是我們班網要達到的境界,同學們應該多多利用班網來傳達訊息和交流想法。一篇文章或幾張照片多多少少都能透露某某同學的近況與想法。

這一年在我更深入研究班網之後,我得到了許多寶貴經驗:

發現我需要有處理數位相片的能力,經過一年的磨練,現在我在處理數位相片的能力比一年前成熟多了。

網上搜尋技術大進,因為自己寫文章刊登在班網上之故,也想到我以前的小學、中學同學,他們是不是也有文章刊登在某個網站上?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不費多少力氣就找到了很多昔日同學的文章與訊息雖然數十年不見這些同學但是藉著網絡的功能就能獲得他們的訊息這在有網絡以前,任何尋找這些同學的方法可能都是音訊全無告終 

值此班網成立一週年之際,可喜可賀。飲水思源,要感謝高志中同學的領導,沒有他的全力以赴,班網不可能有今天的局面。看看這一年來的成果,以二月十四日截止的數據:一共刊登了一百六十四篇文章、幾十篇電子書,和人氣指數兩萬零四百五十八人次,每日平均九人上班網,對於我們這一班只有四十人而言,這個成果已是難能可貴。寄望未來我們的班網能夠繼續為同學們提供服務和更多的交流,也歡迎同學踴躍參與班網的改良與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Math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