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ng_lobster_2  yang_lobster_1  

前言
在台灣時就為了看楓葉,時常開車追逐寥寥可數的楓紅,如奧萬大、霧社、清境與滿月圓,雖然不過癮但也只好聊以充飢。

到美國唸書時也常駐足於楓樹下,面對街道旁與山丘上楓紅就令我激動與瘋狂,常因忘神直至天黑方返。

老胡見我對楓紅如此神往,於一九八九年十月份帶我前往美國最大楓葉觀賞區,新英格蘭的佛蒙特州(Vermont)賞楓。當年的賞楓之旅景象依然歷歷如繪難以忘懷。

胡深知我心就早早規劃美、加深度賞楓之旅,我退休後相約再度追楓,終於實現多年來的夢想,特別感謝老胡夫婦。我和我太太于二 o 一二年九月中到達美國,先拜訪親戚然後到胡家開始我們的二o一二年賞楓之旅。


        九月二十七日

 yang_39979803.jpg

yang_39128238.jpg   
今天是我們出發的日子,天還沒亮(大約早上四點半)老胡就催促眾人起床,因為今天得趕路一千公里不早上路恐怕趕不到底特律。匆匆梳洗後就把所有行李搬上車,將近五點半四人就在四周一片漆黑且繁星點點中上路了

由於老胡信得過我就由我掌舵他擔任導航。老胡言「這輩子還沒有坐自己的車別人幫忙駕車的經驗,這次旅遊可是省了很多力氣,有老楊在什麼地方都能去!」

他為了這次旅行還特別買了新車(Toyota Highlander)。這車子性能好且馬力大能耐跑長途,第一天就要跑一千公里也是試試車子性能。路大又直暗夜中行駛甚為刺激,窗外星星閃爍偶見街燈透入,三人無事偶而就睡個小覺。

車在寂靜蜿蜒的公路上行駛著,我雖有些緊張但卻也享受馳騁的快樂,萬人皆睡唯我獨醒之時,在這靜謐的情靜下我暫時擁有這個世界也是一種快樂。

曙光漸露時已在賓州,秋高氣爽心情甚佳。沿途風景秀麗高聳林木間可一瞥楓紅,雖然僅一小叢卻讓我驚喜,想到一望無際的豔紅,令我精神振奮忘卻疲憊。隨便吃完午餐後由老胡開車讓我小睡片刻

行行復行行,在下午四點終於進入密西根州,距目的地不遠了。夕陽西斜天色漸暗時,今晚落腳之地「君悅」已閃入眼簾。胡笑著對我說:有這位「楊同學」完成賞楓之旅應沒問題,為了歡迎千里迢迢到此的你們,早已訂好旅館,連住三晚以便暢遊此地。

yang_hu_003

yang_hu_0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美賞楓行
    全站熱搜

    TKMath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